作价2.3亿 西港马矿业联购莫实得港口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03-2021

2021年03月19日

(吉隆坡19日讯)西港控股(WPRTS,5246,主板交通与物流股)与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交通与物流股),以2.3亿令吉联合收购莫实得(BSTEAD,2771,主板工业股)旗下的巴生英达岛港口业务。

西港控股是与马矿业旗下99.1%持有的巴生港口管理私人有限公司,已50:50比例,联合收购莫实得邮轮中心私人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三方今日分别向交易所报备有关收购案。

莫实得邮轮中心旗下拥有英达岛69.8英亩的港口设施,包括可容纳邮轮和军舰的码头、5层楼的港口建筑、一座停车场,以及6块未开发的相邻土地。

此次收购案预料在半年之内完成。

西港控股董事经理拿督鲁本在文告中表明,此次收购可让该集团扩充其邮轮码头业务,并与马矿业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巴生港口。

“我们双方也将运用各自的专业能力,探索莫实得邮轮中心持有的这片临海土地,所拥有的物流以及其他商业活动潜力。”

莫实得董事经理拿督斯里沙查里则指出,出售有关港口业务,可助该集团将非核心投资套现,以巩固其现金流。

“我们相信,邮轮港口业务并不适合莫实得的企业重塑计划;因此最好的方案是,将之交予港口管理专家。”

西港控股将完全通过内部资金参与此联合收购案,而马矿业则将动用内部资金和银行贷款。

莫实得预料,出售此业务后可降低集团债务,让该集团每年省下620万令吉的借贷成本。

西港控股
马矿业
莫实得
英达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