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改善差劲表现 马化工探讨重组
信息来自: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93D06Vz174i17w10Yr16 · 作者: · 日期:28-11-2009

2009-11-26

  (吉隆坡26日讯)马化工有限公司(CCM,2879,工业产品组)将探讨重组,以改善其令人失望的业绩。

  马化工迄今差强人意的表现,促使它在第2季继续蒙受亏损,导致大马评估机构降级其展望,把马化工长期贷款评级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根据报告,除了脱售非核心资产外,马化工也正寻求重组其贷款的可能性,以整合其资产负债表。

  尽管为时过早及计划仍然未定案,但行业观察家称,马化工具有明确的重组空间。

  消息指出:“若决定展开重组,该公司将有2个可能性选择,而两者都涉及其药剂业务。”

  马化工现于该行业拥有2个支臂,分别是其本身的药剂部门,以及透过其于上市公司CCM联合药业有限公司(CCMDBIO,7148,消费产品组)的74%参与。

  选择1:脱售药剂部门

  在第1个选择下,马化工将可能转售其本身药剂支臂予CCM联合药业。

  在截至2009年6月杪的首6个月,肥料贡献集团整体收益的约57%,其次是化学(27.6%)及药剂(15.4%)。

  根据2009财政年第2季报告显示,虽然药剂部门的营业额已有所增加,但高原料成本以及其新万宜工厂已迫使盈利利润受压。

  “若马化工把其药剂业务归纳于CCM联合药业旗下,它将有助于整合这项业务。它将带来产品建立和制造的更大动力和伸缩性。”

  分析师称:“另外,马化工的药剂业务也已在菲律宾、新加坡、印尼、越南和泰国拥有办事处。”

  与此同时,一旦马化工脱售其药剂业务,它将容许该公司专注于其肥料和化学业务。

  尤其是化学预料将会成为更大的贡献者,因马化工正放眼大事扩充至水供处理化学。

  选择2:私有化CCM联合药业

  而在第2个途径下,马化工可能考虑私有化CCM联合药业。

  “一旦CCM联合药业成为马化工旗下的私人个体,母公司将可在不影响小股东的情况下整合其药剂部门。”

  消息称:“在活动完成后,马化工将可选择把CCM联合药业重新上市。”

  基于马化工已持有CCM联合药业的大部份股权,基于后者目前股价及没有债务,它将只须耗资8700万令吉把这家子公司私有化。

  截至2009年6月30日为止,马化工拥有1亿3990万令吉的现金储备,而其短期和长期债务则达8亿零37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