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幅萎缩关化肥厂 马化工裁232人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9-09-2015

2015-09-02

化肥业务前景严峻,促使马化工(CCM,2879,主板工业产品股)关闭子公司CCM Fertilizers(简称CCMF)在莎阿南的化肥工厂,同时裁员232名员工。

根据文告,CCMF成立于1972年,是CCM Agri-Max持有50.1%股权的子公司,另持49.9%股权的是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

CCMF主要涉及制造和贸易化肥,在莎阿南有一座化肥工厂,产能为24万公吨。

售印尼工厂

马化工表示,过去5年,化肥的营业额和净利均萎缩,去年更蒙亏430万令吉,因市况受到原棕油价格疲弱所影响。

而且,该公司预计,市场在2018年时,对尿基复合肥料的需求将走高5%,这将进一步削弱硝铵复合肥料的需求。

因此,马化工决定关闭莎阿南的化肥工厂,并裁去232名员工,旨在减轻风险。

8月10日,马化工也曾表示,正与数方协商,直接卖掉印尼棉兰(Medan)亏损且已关闭的工厂,或是等其恢复营运后,再卖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