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减商品价波动冲击 马化工放眼2年转盈
信息来自:http://www.enanyang.my · 作者: · 日期:29-09-2015

2015-03-10

马化工(CCM,2879,主板工业产品股)致力减少商品价格波动造成的冲击,放眼在2年内转亏为盈。

马化工董事经理里奥纳德阿礼夫谈话称,将致力于消除或减少商品价格波动对该公司产品造成的负面影响。

“公司必须在2年内转亏为盈,在提高化学制品业务赚幅的同时,也将积极让化肥业务摆脱亏损的窘境。”

截至去年12月杪,马化工全年净亏4385万令吉,逊于2013财年的净利64万7000令吉;同期营业额也按年下滑15.5%,至10亿9000万令吉。

化肥亏损翻5倍

其中,化肥业务亏损了5980万令吉,按年扩大至近5倍。

“我们并没有预料到化肥业务的市场转变,如今的化肥制造业,对产品仅有非常微小的增值作用,且可影响的成本比率高达80%至85%。”

里奥纳德阿礼夫指出,美元兑令吉走强将成为化肥业务转亏为盈的阻力,但公司会积极提高其他业务的赚幅,并冀望电费降价,能够缓冲马币贬值的冲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