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越南执照受看好 联昌长期盈利可期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傅文耀 · 日期:03-03-2017

2016-09-07

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获越南中行颁发营运执照,分析员乐见其成,认为越南潜力十足,有助于公司东盟业务未来发展,惟认为子公司贡献,最快也只会在2018年反映。

联昌集团宣布,其越南子公司获得越中行颁发营运执照,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在当地设立100%股权持有银行。联昌集团计划提供全面性服务,包括了面向企业、商业及零售业务等服务和产品。

MIDF研究指出,越南目前拥有9170万人口,当中5330万人就业,其经济仍在起飞。

今年上半年和去年经济成长分别是5.5%和6.6%,失业人数更只是仅仅2.1%而已。

此外,联昌集团进军越南也为该公司扩张至其他印支半岛国家银行业提供了桥头堡。

虽然目前越南银行业处于激烈竞争状况,但仍有足够成长空间。目前,越南的前3名银行都是国有银行。在2016年上半年,越南银行业总资产成长了7.5%至7868兆(约1.43兆令吉),其呆账率(NPL)仍处于2.58%低水平,其第二季的贷存比(LDR)仍处于86.4%高水平。

不过,MIDF认为目前对此事进行任何估值或判断仍言之过早,预料不会对今明两年的财政年造成任何影响,实际贡献必须等待至2018年才能知晓。

MIDF认为,联昌上半年营运表现不错,加上该公司周息率仍处于4.4%水平优良水平,为股价下行走势提供了足够支撑动力。

因此,MIDF给予该联昌集团“买进”评级,目标价为5令吉5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