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联公司市值占百强上市公司总市值一半
信息来自:中国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24-11-2020

2016-03-16 17:23   
据《南洋商报》3月14日报道,马来西亚前100家上市公司中,官联公司占市值的近一半,仍然是马股的重要支撑力量。

    据《南洋商报》统计,截至上月底,马市值最高的前100大公司,市值总额达1.358万亿马币。41家为政府控制的官联公司,市值为6759.9869亿马币,占比高达49.8%。市值最高的官联公司为马来亚银行(MAYBANK),市值高达830.7249亿马币。排名第二的是国家能源(TENAGA),市值达749.4714亿马币。

    国库控股是持有最多官联公司股份的政府机构,持有7家公司股份(国家能源、IHH医疗保健、亚通、联昌国际、马电讯、马机场及UEM阳光),市值占比13.39%。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居第二位,控制6家上市官联公司(国油石化、国油气体、国油贸易、马国际船务、城中城产托及民都鲁港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