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马航债券 国库发31.5亿回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5-02-2017

2016-02-25

(吉隆坡24日讯)国库控股(Khazanah)发售为期5年的7亿5000万美元(约31亿5000万令吉)回教债券,以赎回马航今年到期的债券。

国库控股透过旗下的特殊用途融资机构Danga Capital,发行该批债券。

该债券为国库控股首个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同时是Danga在多元货币回债计划下,发行的第三个外汇债券。

这批回债通过竞标定价方式,定价在3.035%殖利率,吸引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法定机构和保险公司热烈响应,超额认购达到债券总额的1.5倍。

尽管市况充满挑战,不过,国库控股仍达到既定的发行规模目标,而且只比5年美国国库债券的殖利率高178个基点。

国库控股将筹获的资金,将用作赎回马航将在今年到期的10亿美元(约41亿令吉)担保票据。

在美国国库债券殖利率走低的趋势下,国库控股以更低的票息率发行回债,相较于现有5.625%票息率,能每年省下2.59%,同时能减少政府的债务。

回债三地同时上市

这项符合回教教义的美元回债,将在大马交易所、纳闽国际金融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国库控股财务总监拿督莫哈末依扎尼在文告中指出,美元回债的发行,反映出国库控股渗透债务资本市场的能力,在市场波动时显示出竞争力,同时被视为另外一项里程碑。

联昌国际和星展银行为联合全球协调单位,联昌国际、星展银行和渣打银行将是联合承销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