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出任国库控股主席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5-10-2020

 20200401 21

慕尤丁出任国库控股主席

(吉隆坡1日讯)财政部宣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出任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主席,而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受委为新任董事。

财政部今日发表文告,宣布国库控股新任主席及2名新董事成员,其中新任国库控股主席为慕尤丁。

受委的两名新任董事为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及拿督莫哈末阿兹兰(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成立于199393日的马来西亚国库控股是马来西亚政府持有和管理政府商业资产并为其实施战略投资的一家机构,拥有分布于5个国家的50余家公司的股权,价值高达1万亿美元。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对中国市场的首次涉足,是在2005年以7000万美元认购百盛商业5465万股新股并取得其9.9%股权。(https://zdb.pedaily.cn/company/show781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