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去年3月至9月 国库控股脱售80亿资产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01-2021

2021年01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说,国库控股在去年3月至9月期间,脱售总值80亿3000万令吉的上市公司股权和资产。
 
他指出,脱手的资产横跨多个领域,包括国内外的金融、科技、健康、能源和通讯业,且国库控股也脱售,在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国能、马电讯、阿里巴巴集团和太子阁医药中心的股权。
 
“撤离的投资涉及次级市场的私人交易,以及配股和企业活动,如证券交易和削资。”
 
10年售650亿资产
 
“当今大马”报道,扎夫鲁以书面回复诚信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的国会提问时强调,当局遭有关公司未获政府的拨款时撤资属平常事,以便将资金用于新的投资项目和偿还贷款。
 
“国库控股会在达到投资目标和回酬后,考虑在最佳的时机脱售资产。”
 
国库控股在过去10年,已脱售超过100项总值650亿令吉资产。
 
政府在2018年,国库控股投资在错误的项目,包括网上内衣销售平台的投资,亏损8000万令吉。
 
2019年,国库控股脱售总值159亿令吉的股权,主要是IHH医疗保健(80亿令吉)、阿里巴巴集团(20亿令吉)、国能(10亿令吉)的部分股权,以及在菲律宾金融银行(15亿令吉)和Farfetch.com公司(约7亿7100万令吉)的所有股权。
 
国库控股
东姑扎夫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