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道资本回退 91 亿将重新流入马股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5-12-2011

2011/12/14 

(吉隆坡 13 日讯)随著南北大道( PLUS , 5052 ,主板贸服股)即将在 12 月 14 日进行每股 4.45 令吉的资本回退,市场分析员相信,届时总值 91 亿令吉的资金,或将重新流入马股,而潜在的受惠者将主要为富时大马综合指数的 30 大成份股。

南北大道已在 12 月 8 日暂停交易,并宣布将在 12 月 14 日将总值 91 亿令吉的现金回退给小股东。上述的资金乃扣除由联合献购方,即雇员公积金局、国库控股与 UEM 集团三方所持有的 59% 股权。

虽然相关金额的投资去向将全权交由股东自行定夺,但益资利投行分析员相信,绝大部分的资金将会重新流入马股,并让多只股项从中受惠。

分析员表示,南北大道投资者重回股市的考量大致上有三,分别为寻求周息率与南北大道相同或更佳的公司、拥有相同业务的公司,或同属综指成份股的公司。

若以周息率作为主要的考量,分析员指出,以市值高于 100 亿令吉为分水岭,潜在受益股项有马银行( MAYBANK , 1155 ,主板金融股)、明讯( MAXIS , 6012 ,主板贸服股)、马电讯( TM , 4863 ,主板贸服股)、国油化学( PCHEM , 5183 ,主板工业股)、兴业资本( RHBCAP , 1066 ,主板金融股)、 MISC 公司( MISC , 3816 ,主板贸服股)、大众银行( PBBANK , 1295 ,主板金融股)、数码网络( DIGI , 6947 ,主板基建股)、杨忠礼电力( YTLPOWR , 6742 ,主板基建股)、吉隆甲洞( KLK , 2445 ,主板种植股)、英美烟草( BAT , 4162 ,主板消费股)、国油贸易( PETDAG , 5681 ,主板贸服股),及国油气体( PETGAS , 6033 ,主板工业股)。

若以相同业务,即特许经营基建类股项作为选择,则可供选择的有杨忠礼电力和环城大道( LITRAK , 6645 ,主板基建股)。

此外,若投资者因南北大道为综指成份股而持有该股,分析员表示,新晋的 3 只成份股,即亚洲航空( AIRASIA , 5099 ,主板贸服股)、布米阿玛达( ARMADA , 5210 ,主板贸服股)和 UEM 置地( UEMLAND , 5148 ,主板产业股),预计将会是潜在的受益者。

上述三家公司分别取代南北大道、 MISC 公司( MISC , 3816 ,主板贸服股)和金务大( GAMUDA , 5398 ,主板建筑股)进入 30 大成份股。

无论如何,上述 3 只新晋股项的总市值仅达 320 亿令吉,远低于被取代的三家公司,高达 540 亿令吉的市值。因此,分析员不排除投资者会将所回退的资金,投资在其他的原有成份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