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 拟发 234 亿伊斯兰债券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6-12-2011

2011/12/15 

(吉隆坡 14 日讯)完成私有化南北大道( PLUS , 5052 ,主板贸服股)的 PLUS 有限公司,有意发售高达 234 亿令吉的伊斯兰债券,而这将成为大马史上价值最大的伊斯兰企业债券。

根据该公司今日发给投资者的通知书,该公司将开始为总值 113 亿令吉的伊斯兰债券进行竞标活动,该批债券的届满期限介于 5 年至 19 年之间,而利率则介于 3.8% 至 5.07% 之间。同时, PLUS 有限公司也将私下配售部分的债券,届满期限则为 20 年至 25 年之间。

PLUS 有限公司是由雇员公积金局与 UEM 集团联合持有的控股公司,在 2010 年 10 月建议以总值 230 亿令吉,全面献购南北大道。在完成收购后,南北大道已在今年 12 月 8 日起暂停交易。

根据大马债券评估机构( MARC )的评估,上述伊斯兰债券的评级为 AAA ,属最高等级的债券。

MCIS 苏黎世保险基金经理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 PLUS 有限公司的伊斯兰债券需求将会非常强劲,主要在于该公司拥有强大的股东,以及稳固的基本面。

“同时,国内市场也很少拥有如此高评级的债券。”

该批伊斯兰债券的竞标活动将从今日开始,并将在 12 月 16 日结束。

根据文告,该批债券将在明年 1 月 13 日正式发售。其中,联昌国际( CIMB , 1023 ,主板金融股)、大马证券银行( AMMB , 1015 ,主板金融股)、马银行( MAYBANK , 1155 ,主板金融股)以及兴业资本( RHBCAP , 1066 ,主板金融股)是该伊斯兰债券的联合负责人。

此外,随著 PLUS 有限公司发售上述的伊斯兰债券后,将有望超越通讯业者 Binariang GSM 私人有限公司在 2007 年发售的 120 亿令吉债券,成为大马史上最高价值的伊斯兰企业债券。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市场,大马年初至今的伊斯兰债券发行量已创历史新高,从去年同期的 244 亿令吉,按年飙升 81% ,至 442 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