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M 集团与公积金局收购南北大道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2-2011

 UEM 集团与公积金局收购南北大道 (《星洲互动》为读者选出2011年十大财经新闻之一)

 http://www.sinchew-i.com/node/264890?tid=831

今年全球经济陆续复苏,加上政府积极推动经济转型计划,促使国内企业大型收购活动眼花缭乱,其中南北大道收购案最让人关注,南北大道已经成为贯穿国内南北陆路交通的大动脉。就算没有直接使用,在这资讯分享与物流快速的年代,南北大道已间接成为全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枢纽,加上每年不同大道收费的调涨与政府巨额赔偿,任何发展动态都格外让人注目。

当 UEM 集团与公积金局之前建议 230 亿令吉全面收购南北大道,并保证不调涨大道收费时,大部份国民虽然认为可喜,惟在接近政府转型计划宣布与明年可能举行大选传闻下,此消息也被视为选前糖果,政治考量胜于一切。

公积金局( EPF )和 UEM 集团竞标南北大道南北大道消息传出股市随后涨势,再创历史新高。

南北大道股东特大会议决是否通过公积金局( EPF )和 UEM 集团的全面献购议案时,约 150 位小股东因为不满大会采股权计算法,愤而离席抗议,导致这项议案在 99% 股权同意下通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