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南北大道瞄准2大道经营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2-2012

(吉隆坡25日讯)消息称,南北大道(PLUS)放眼收购加影外环公路控股(SilkHld,5078,主板基建股)和环城控股(Litrak,6645,主板基建股)所拥有的大道经营权。

免除政府负担

《The Edge》财经周刊援引消息指出,若南北大道成功取得加影外环公路控股和环城控股的经营权,除了有助于推高南北大道的盈利,同时,也可免除政府在大道收费涨价后所承担的负担。”

市场消息来源指出,南北大道也向加影外环公路和环城公路的管理层,探讨收购这两个大道的可能性。

若价钱谈得拢,加影外环公路控股的大股东可能会出售公司大道的经营权。

加影外环公路控股拥有加影外环公路的管理权,而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持股45.65%的环城公路,则拥有白蒲大道(LDP)的经营权,以及西部疏散大道(SPRINT)的50%经营权。

根据加影外环公路2011财年年报指出,加影外环公路仅经营一条高速公路,共有3名大股东,即约汉再奴丁(持股36.61%)、阿都拉曼阿里(持股23.67%)以及普腾前主席拿督莫哈末阿兹兰哈辛(持股20.04%)。

市场消息称,若价钱合理,加影外环公路控股董事局欢迎任何献购意愿。

至于环城控股方面,目前还无法推测金务大对南北大道献购环城控股大道经营权的反应。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