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首季完成债务重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1-2021

2021年01月08日
(吉隆坡7日讯)马航的母公司——大马航空集团(MAG),正寻求使用英国债务整理方案,在今年首季完成债务重组。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举措有待剩余的少数债权人敲定,而马航集团债务重组工作,已接近尾声。
 
马航集团也表示,在多数债权人同意且支持下,上述工作以取得良好进展。“我们有信心,可在所有债权人的参与下实现双赢局面,并和合作伙伴一同执行,已修订的长期业务计划。”
 
财政部第一副部长阿都拉欣巴克里上月表示,截至上年8月31日,排除国库控股注入的5亿7800万令吉,马航集团手上流动资金为3已6600万令吉。
 
近期马航集团正积极和40余名债权人、租赁业者和供应商谈判,希冀后者接受马航集团债务折减的要求,作为160亿令吉债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马航集团也曾指出,若上述谈判无法获得涉及债务总额75%的债权人点头,该公司极可能申请破产。
 
马航集团和马航总执行长依兹汉依斯迈,曾在去年10月告诉媒体,一旦该集团提出的债务重组计划获得足够支持,将向英国法院呈交计划书。随后国库控股将再度注入资金,直至今年国内和东盟航空旅游业全面复苏,助该集团渡过难关。
 
无论如何,若债权人和租赁业者反对上述计划,马航集团将别无选择,只能执行另一个选项,即关闭马航,并在姐妹航空公司——飞荧航空(Firefly)运营航空业务,确保国民航空业不断层。
 
马航
航空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