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批准马航集团 获36亿注资重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2-2021

2021年02月23日
 
(八打灵再也23日讯)马航母公司大马航空集团(MAG)已在英国取得法院的一项批准,这促使该集团能使用国库控股约36亿令吉的注资,开始进行重组计划。
 
据外媒报道,英国法院昨天批准大马航空集团的租赁实体与大多飞机运营租赁商达致的协议,其重组计划也获得了租赁商的一致支持。
 
报道指大马航空集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计划还涉及了更广泛的重组,因此有助减少该集团逾150亿令吉的债务。
 
“在有关计划获得英国法院的正式批准后,大马航空集团就可以在其唯一股东国库控股,以及现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下,继续执行其重组计划。”
 
报道称,国库控股承诺向大马航空集团注入36亿令吉的新资金,以确保马航可持续营运至2025年。
 
大马航空集团预计重组将于3月初完成,以及会与租赁商、备用发动机租赁商、维修服务供应商、企业贷方和政府相关实体达成双边协议。
 
此外,该集团表示已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冠病疫情的冲击,包括节省结构性成本,以及涉及总值达55亿令吉的现金储备和延期付款等措施。
 
该集团总执行长依占依斯迈说,该集团正寻求拓展其他部门的业务,以确立该集团作为全球旅游集团的定位。
 
“我们将把集团业务扩展至航班以外并与旅行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这将有助我们的客户获得完善的旅游体验。”
 
马航
大马航空集团
MAG
重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