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出租人债权人点头 马航债务重组计划获批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03-2021

 2021年03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根据一项引述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法官理查斯诺的FlightGlobal报道,马航的债务重组计划已获得其最终出租人债权人( final lessor creditor)的同意,这项计划早前面对得到融资方批准的挑战。
 
根据该引述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法官理查斯诺的报道,斯诺在上个月23日的判决中说,他收到的证据表明,一个未在今年2月10日的会议上投票的债权人,如今“已能解决与融资人的沟通,有关沟通障碍阻止它参与计划程序,如今它已同意该计划”。
 
“因此,该计划得到了压倒性的支持。
 
“在(2月22日的)制裁听证会上,我也被告知在会议上并未对该计划投赞成票的最终计划出租人债权人,已签署锁定协议。”
 
不过,该报道并未透露最终出租人债权人的姓名。
 
根据报道,在2021年2月10日的会议上,债权人的投票率约为95.9%,44名债权人中,只有1个未投票。据了解,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让经营出租人可以对马航的重组计划进行投票。
 
法院的判决显示:“该债务重组涉及根据52架飞机的经营租赁协议,马航对出租人的责任,而所有的这些飞机均受英国法律管辖。”这些包括44架737-800、三架A330-200和五架A330-300飞机。
 
据报道,在该计划生效后的三个工作日内,该计划的债权人被要求在四个选项中做出选择,其中包括一个允许债权人终止其经营租赁协议的终止选择权,而另一个选择是在2021年期间,债权人将按小时计算被支付租金。
 
报道说,终止选择权允许债权人终止其经营租赁协议,收回其飞机并获得一次性付款。
 
根据该报道,所支付的款项将是清盘时,债权人有权向航空公司索偿金额的115%,再乘以“公司清算中追偿百分比范围的上限”。
 
报告称,若债权人不想终止其租赁,则将采用“不同制度”,在该制度下,所有债权人将在2021年按小时被支付租金。
 
报道引述理查斯诺说:“这意味着取决于底限和上限,2021年的租金,将根据每架飞机的使用时间来计算。跟随市场地位,费率、底限和上限将根据飞机的类别而有所不同。”
 
马航
航空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