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家 马银行市值破千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7

2017-06-07

 
(吉隆坡7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史无前例,今日成为马股首个市值突破1000亿令吉的上市公司;称霸马股之际,更进一步奠定其“市值王”的难撼地位。

然而,让马银行市值增加的原因,并不是股价飙涨,而是因为该公司有一批新股上市,股本扩大后让马银行成功跨越1000亿令吉市值的门槛!

截至闭市,虽然马银行收跌3仙或0.31%,收在9.55令吉,市值却已达1004亿8800万令吉,成交量有876万3500股。

根据资料,马银行有一批高达2亿4359万9777股新股上市,将缴足股本扩大至105亿2239万2626股。
 
 
市值王地位难撼

马银行今日向交易所报备,该批新股属于第14批股息再投资计划,早上9时起,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2016年封关时,马银行再度蝉联马股市值榜榜首,当时市值高达835亿8424万令吉。

以资产而言,马银行则是东南亚规模第四大,及我国第一大的银行。

马银行在全球20个国家共有超过2200个据点,包括东盟10国。

回顾历史,马银行1960年于我国开始营运商业银行,如今主要的市场除了我国,还包括新加坡和印尼等。

银行电讯官联股三分天下

马银行周三刷新市值记录,再次成为马股“市值王”。环顾10大市值的上市公司,来自银行领域的还包括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和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

其中,大众银行排在第三位,市值达782亿6300万令吉。联昌国际则是以607亿3900万令吉的市值,排在第五名。

此外,电信股也不遑多让,共有三只股入榜,包括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股)、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股)和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

而其他入榜的股项,均为官联股,分别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易服股)、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国油石化(PCHEM,518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IHH医疗保健(IHH,5225,主板贸服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