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银行首季净利涨16.71%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5-2021

 2021年05月27日

• 报导:叶佩华

(吉隆坡27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2021财政年首季(截至3月31日止)净利按年上涨16.71%,至23亿9213万令吉;营业额则下跌7.69%,至122亿1757万令吉。

马银行通过季度报告指出,随著经济前景改善,贷款需求也在2021财政年首季逐渐恢复,该行的总贷款按年增长3.1%。其中大马业务的总贷款在首季上升4.9%,主要是受到消费者及商业银行以及中小型企业领域强劲需求,推高社区金融服务(CFS)7.4%的缘故。

同时,其新加披业务的贷款亦增2.1%,主要是受到社区金融服务业务所带动。印尼业务的贷款则萎缩18.3%,主要是因为其印尼业务持续进行风险管理的缘故。

此外,由于大马及新加坡的存款额分别上涨10%及9.6%,马银行的总存款额也按年增10.3%。

截至3月31日止,其来往与储蓄户头(CASA)对总存款比率进一步扩大至44.5%。同时,鉴于国行在2020财政年下调隔夜政策利率,再加上存款额的成长,将马银行的净利息赚幅推高8个基点,至2.31%。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