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助检讨资本标准 马建屋暂没申请银行执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3-08-2016

2016-05-05

大股东雇员公积金局(EPF)表示,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目前并没有申请银行执照。

雇员公积金局总执行长拿督沙里尔立查表示,马建屋正在提高到银行标准,并为进军主流市场而探讨解决方案。

早前,马建屋表示,通过集资加强核心资本,且提高资本比率至少达12.5%,符合国行的标准,并希望能够在未来2或3年取得银行执照。

沙里尔立查昨天在公布雇员公积金局2015年年报后,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尝试做的是达到正确的水平,以便未来能够更轻易与现有银行整合,或进行其他活动,向银行框架前进。”

 

合并计划告吹


雇员公积金局目前协助马建屋检讨资本标准,并确保后者符合所有标准。

“现在说马建屋将申请银行执照仍言之过早。”

目前,公积金局持有马建屋逾65%股权。

2月2日,马建屋宣布,与Muamalat银行的合并案告吹。

该项合并案将打造我国最大型的回教银行,总资产达635亿令吉,而存款总额则有大约490亿令吉。

马建屋有一项长期计划,从非银行转向回教银行,以提升竞争力。

在拥有银行的地位下,马建屋将可进军新市场,及提供金融服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