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动力犹存 马资源前景看俏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李文龙 · 日期:23-05-2014

2014-05-22

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组)推动重组的动力犹存,其中潜在优势包括拥有黄金地段,在竞标Kwasa白沙罗计划的“MX-1计划”领先竞争对手等利好,令分析员看好其未来业务发展动力。

兴业研究指出,马资源乐观看待政府将在2014年中对东部疏散大道(EDL)作出最后决定,即接管总值逾13亿令吉的收费大道,或是允许马资源以特许专营权合约下,开始征收大道过路费。该收费大道在其账面价值超过13亿令吉。

马资源将在今年5月对K w a s a白沙罗计划的“MX-1计划”提呈建议要求,后者将建在两个捷运地铁站之间,预料该公司在吉隆坡仙特拉发展的世界级交通中转站——导向发展计划良好记录,相信在竞标时领先其竞争对手。MX-1计划的发展总值料高达70亿令吉,并需要12年进行发展。

马资源新推介价值24亿令吉,在旧巴生路占地17.6英亩的9士布爹综合发展计划,获得政府拨款1亿1千800万令吉,充当当地的基建的经费,无疑是对该计划注入一支强心针。

财测不变

兴业对马资源财测保持不变,预测其2014年净利为1亿7千200万令吉,以及2015年则为9千700万令吉。

丰隆研究指出,马资源旗下的槟城仙特拉及9士布爹计划第一阶段,将在今年第3季及第2季推介,总共发展价值达14亿令吉。该公司也在进行洽商收购一块土地活动。

预料产业领域为马资源未来2年的发展焦点,特别是竞标Kwasa白沙罗发展城镇计划,以及旗下旧巴生路(发展总值25亿令吉)计划已获得55%至60%的订购率。

丰隆对其财测保持不变,主要是预期该公司未来数季的产业发展领域,将作出更强的盈利贡献,特别是新管理层有能力扭转公司亏损劣势,减轻负债,以及计划将QCT转为大马最大的产业投资信托公司之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