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动工 马资源乔治肯特获轻快铁3工程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4-12-2015

2015-09-05

国家基建公司宣布委任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及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贸服股)为轻快铁3路线(LRT3)的工程伙伴(PDP),并预计该路线工程能于明年初动工。

国家基建公司主席丹斯里依斯迈阿当指出,财政部同意由马资源和乔治肯特联营,作为上述工程的交付合作伙伴。

他今午召开记者会时,作出上述宣布,同时即场颁发委任书予上述两个单位。

料2020年启用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乔治肯特有限公司总监拿督巴杜卡柯依鲁、国家基建集团总执行长拿督阿兹米阿都阿兹、马资源董事经理丹斯里莫哈末沙林、国家基建轨道和基础设施工程总执行长佐哈里苏莱曼。

阿兹米阿都阿兹较后指出,该公司是经过公开招标程序,决定由马资源和乔治肯特作为工程伙伴。

他指出,随着轻快铁3路线工程伙伴委任后,即马上进入承包商招标阶段,同时确认设计、路线和征地等,希望能于今年杪完成。

“我们必须掌握时间,并确保计划按部就班进行,以期达至轻快铁路线3能于2020年启用的目标,让人民有更便利的代步工具。”

冀不超支完工

询及目前令吉波动不稳,涉及90亿的工程会否超支,阿都阿兹回应,首相署部长拿督阿都华希为首的经济特别委员会已成立,并会就我国经济情况寻求对策。

“令吉只是不稳,而非不断贬值,我们必须和各造合作,包括特别委员会,以便面对目前的经济挑战,而最理想的情况,就是不超支完成工程。”

不过他说,90亿令吉不包括征用地段的费用,因目前尚未鉴定路线及需征用的地段,因此暂无法公布涉及的数额。

齐晋十大上升股

这项好消息公布后,分别激励马资源和乔治肯特今日股价一度飙涨21.18%与17.8%,并双双晋身全场十大上升股。

马资源今日一度涨18仙或21.18%,冲上1.03令吉。

闭市时,马资源报1令吉,起15仙或17.65%,创8月13日以来新高,共有1610万5600股易手。

乔治肯特也一路攀升,闭市报1.39令吉,扬21仙或17.8%,创8月6日以来新高,总成交量为557万2700股。

早前,由于两者都拥有建设铁道工程的经验,因而获市场看好。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认为,马资源拥有铁道提升及公交发展经验,成为竞争轻快铁第三路线项目的一大优势。

假设马资源与乔治肯特在联营公司中,持股比例各50%,相信马资源的订单可翻倍增长,录得29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