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资源三喜临门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4-12-2015

2015-10-29

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三喜临门”;除了一口气赢得两项总值47亿7千万令吉的重量级承包合约,还耗资2亿6千950万令吉买下赛城市中心发展计划(CCC)的70%股权。

根据马资源文告,该公司已正式赢得价值16亿3千188万令吉、期限54个月的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翻新和设施提升合约,同时也赢得KWASA白沙罗价值31亿4千549万令吉、期长12年的管理承包商合约。

文告显示,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翻新和设施提升合约是由旗下持股85%子公司Rukun Juang私人有限公司赢得,有关合约共分成阶段1和阶段2,阶段1主要涵盖各运动场地和设施的翻新和提升工作,时限为18个月。阶段2则包括兴建运动中心、体育广场、展览中心、停车场、宿舍、体育博物馆、图书馆和一般基建,时限为36个月。

作为代价,政府将把3块总面积达92.5英亩的邻近地库转移到Rukun Juang名下,估价师给予有关地库的估值是16亿令吉,马资源尚未决定要如何发展。

至于KWASA白沙罗的承包合约,马资源则受委在29.82英亩土地上进行7个阶段的发展,内容包括8座办公大楼、1家酒店、1座礼堂和1座设施大楼。

另一方面,马资源也宣布耗2亿6千950万令吉认购CSB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70%股权,透过后者参与占地113英亩的赛城市中心发展计划(CCC)。

马资源透过文告说,CCC发展地段共分成两区;CSB发展计划耗资3亿4千875万令吉,向持有CSB发展剩余30%股权的Cyberview私人有限公司收购CCC的第一区发展地段,并享有第二区地段的优先购买权。

该公司解释,赛城因其独特地理位置而隐藏巨大潜力,各种基建设施如完整高速大道网络、机场快铁(ERL)和捷运(MRT)等,加上靠近各大成熟城镇地区,使赛城成为一个蓄势待发的地区,因此相信参与CCC发展计划有助公司取得强劲和可持续的长期成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