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资源可续持?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李文龙 · 日期:11-07-2017

2017-06-11

程悦问:

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最新公布的业绩好吗?各项业务前景如何?

可继续持有吗?

答:马资源2017财政年首季核心净利表现逊色,不过,分析员普遍看好下半年产业及建筑业务将强势反弹,并且有望达到12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

分析员预计,马资源在今年将会脱售部份资产,包括柔佛东部疏散大道(Eastern Dispersal Link)、八打灵再也中环(PJ Sentral)天地通(Celcom)大厦及吉隆坡中环广场Ascott皆是潜在脱售的资产。

同时,该公司建筑业务赚幅依然单薄,惟管理层表示已经提呈60亿令吉的竞标。

马资源2017财政年首季营业额录得5亿2490万令吉,核心盈利则报1050万令吉。

下半年建筑业务将反弹

大马投行看好马资源2017财政年业绩表现,尽管首季净利仅达到该行全年预测的9%,但是,预计下半年产业及建筑业务将会强势反弹。

同时,马资源近期建议的附加股计划让负债率从0.73倍降至0.01倍,强化资产负债表让该公司可以多着手更多进行中的计划。

肯纳格研究同样看好马资源的表现,并在调整马资源的销售目标至11亿令吉后,上调马资源2017至2018财政年财测10至18%。

大马投行指出,马资源截至2017年首季有15亿令吉的产业未入账销售,比去年杪的12亿令吉还多。首季的产业销售也达5亿1300万令吉,相信能够在今年达到12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

丰隆研究却认为,马资源盈利表现疲弱主要受建筑赚幅减少和联号公司亏损所致,因此,丰隆下砍其2017财政年盈利预测11%,2018财政年则微砍2%,因为冀望建筑业务的赚幅能够有所复苏。

同样看淡马资源的艾芬黄氏研究表示,该公司首季业绩让人失望,建筑及产业发展盈利远逊于预期,因此下砍2017至2019财政年财测15至39%;公司面对的风险包括产业销售疲弱及建筑业务赚幅减少。

分析员的评估两极,从买进到守住,目标价则是介于1令吉12仙至1令吉89仙之间。
 
 

马资源前景如何?

2016-03-06  李文龙  星洲网

未署名读者问:

请分析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最新业绩和前景。

答:马资源2015年业绩获系列资产脱售活动撑腰,按年倍增至3亿3千万令吉,但分析员仍对只有100万令吉的核心净利失望不已,纷纷调低今明两年财测13.5%至24%不等。

营运成本融资偏高

艾芬黄氏研究指出,马资源全年核心净利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6千万令吉,其偏高融资和营运成本让人惊讶,也是业绩落后预期的主因。

马资源去年透过脱售旗下数项资产,包括白金仙特拉(Platinum Sentral)、中环综合广场和Paradigma Berkat,赚取3亿2千940万令吉一次性盈利。

手握46亿订单

在去年杪赢得3项重量级工程后,马资源如今掌握创纪录的45亿9千万令吉建筑订单在手,但产业市场吹起逆风却使产业销售进度落后预期。综合以上,我们决定调低2016年财测15%。

丰隆研究则认为,虽然马资源掌握多项催化型项目,但业绩缺乏持续性将消耗投资者信心,决定把目标价套上综合估值(SOP)的10%折价,调低股票评级,同时下砍2016和2017年财测22至24%。

联昌认为排除业绩不说,马资源未来几个月仍有机会迎来正面消息,因该公司参与的数项竞标活动即将公布结果,潜在催化剂包括赢得捷运二线(MRT2)工程,轻快铁3(LRT3)的计划执行伙伴(PDP)收入也预料在今年中开始贡献。

分析员大多给予买进及守住评级,目标价介于1.40至2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