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资源供股集资28亿 解决债务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1-07-2017

2017-05-17

(吉隆坡17日讯)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股)建议,以1配1方式发售最多28亿5672万股附加股,以及每5股附加股将送1凭单,附送最多5亿7134万凭单,以集资约28亿5600万令吉,一劳永逸地解决3项主要债务,将负债率降至0.01倍,甚至转为净现金公司,进而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建立坚实基础。

马资源首席财务员安焕帝在今日的媒体简报会上表示,过去马资源的负债率过高,在2013年时曾处在2.73倍的水平,虽然去年成功在未售出东部疏散大道(EDL)的情况降低至1.73倍,但其他3项包括购地款项在内的新旧债务仍对该公司带来沉重的财务压力。

“马资源每年需要支付巨额的贷款利息,长期来说这将不断侵蚀公司和股东们的利益,并稀释公司现有发展项目的盈利表现;因此,为了最大化公司的未来收益,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我们作出上述建议。”

他补充道,该公司的负债率现已进一步降至0.73倍,而附加股计划将在今年7月杪寻求股东通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