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资源 购地推高负债率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7-2017

2017-06-17

分析:丰隆投资银行

目标价:1.12令吉

最新进展:

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股)以3亿3550万令吉购买3块吉隆坡布特拉路(Jalan Putra)地皮。 

独资子公司Metro Spectacular私人有限公司,与吉隆坡市政厅签署协议,以3亿3550万令吉,买下总面积达4万720.5平方米的地皮,预计在今年末季完成交易。

行家建议

我们此收购感到惊喜,因为马资源目前的地皮发展总值庞大,高达400亿令吉以上。

该地段距离吉隆坡市中心北部约4公里,周边有布特拉路、敦伊斯迈路、古晋路和敦拉查路。

从收购价来看,相等于每平方尺765令吉,属于公平。

虽然马资源1配1比例发附加股,有助将净负债从94%降至38%,但最新收购计划,将再把负债率提升至41%。

由于收购计划透露细节不多,暂维持预测、“守住”评级,及目标价1.12令吉不变,核心净利和负债率表现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3.36亿购地恐推高负债 马资源长期仍正面

2017-06-16  星洲日报

(吉隆坡16日讯)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与吉隆坡市长签署买卖协议,以3亿3550万令吉收购首都3块占地4万零720.5平方米的土地。

整个土地收购计划料在今年第四季完成。

■分析

丰隆研究表示,交易价相等于每方尺765令吉,属于合理水平。

交易价合理

该行指出,有关地段将作为商业发展,但未获提供发展总值和其它详情。

马资源最近以1配1比例配售附加股,令净负债比从94%降至38%,最新收购将将负债比微升至41%。

丰隆指出,该公司手上产业发展总值逾400亿令吉,手上已有大型项目待执行,因此对于这次收购感到惊讶。

“一旦该公司继续购地,负债比可能重返之前的高水平。”

大马投行则持正面看法,认为可增加其地库,在未来保持产业发展业务。

该行不担心潜在负债增加的问题,因马资源目前的负债比处于可管理水平,在发售附加股后将进一步改善。

肯纳格研究认为,此收购长期正面,因该地段位于策略地点,接近市中心。保守假设购地成本为发展总值的20至25%,则该地段的潜在发展总值达13亿至17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