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近 工程增 马资源建筑业务上市?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张启华 · 日期:11-07-2017

2017-03-31

(吉隆坡30日讯)大选跫音将近,加上建筑领域陆续获颁发基建工程,促使领域估值飙至5年新高,分析员认为目前正是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将其建筑臂膀分拆上市的“良机”!

手握54亿建筑订单

麦格理研究指出,若马资源在中期内(12至18个月)将建筑业务分拆上市,将可进一步强化其价值。目前该集团手握54亿令吉建筑订单,预计2017至2019财政年的填补订单达10亿令吉。

由于马资源前朝管理层期间遗下的亏损建筑计划,已全面于2016财政年入账,麦格里认为今后3个财政年的建筑业务,该集团可享66%的税后盈利复合年均增长率。

该行强调,正如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组)成为纯建筑公司后,前者市值增长50%、相比母公司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组)市值增6%,马资源建筑也可创造更强劲价值。

“双威的前例可循,倘若马资源建筑首次公开售股,未来的天空更为蔚蓝光明。”

本益比飙至5年新高

该行认为,大选因素,加上目前建筑领域因频获建筑合约,令本益比由5年平均的13倍,飙至5年新高的16倍;马资源须打跌趁热,目前正是让建筑业务单独上市之最佳时机。

“建筑领域估值也比产业领域高,马股建筑股指数的未来本益比16倍,相比产业股指数13倍(5年平均为12倍)。”

该行指出,马资源地库潜在释放440亿令吉发展值,其主要发展计划如Kwasa中环、赛城市中心乃至吉隆坡体育城,总发展值达290亿令吉。

“若以25%为建筑成本,肥水不流外人田,马资源建筑可轻易获72亿令吉内部建筑订单。”

麦格理给予马资源“超越大市”评级,目标价从1令吉85仙调高8.1%至2令吉;主要催化剂为决定脱售柔州东部疏散大道(EDL)减低融资成本,有助增加盈利。

该行也调高其今后两财政年盈利预测9.4%与3.8%;2019财政年财测调低11.9%。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