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食大马城商机 马资源有望获重估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洪建文 · 日期:11-07-2017

2017-05-12

(吉隆坡12日讯)大马城交易破局,大马投行看好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有望分食更多大饼,相信短期好消息将源源不绝,预见股价仍有进一步重估机会。

大马投行表示,依海控股和中国铁建公司(CREC)收购大马城60%股权计划告吹,马资源与Wondrous Vista发展和大马城共同发展综合交通枢纽计划依旧完好,更不排除公司凭借丰富的交通枢纽发展经验,未来可能在大马城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该行补充,马资源今年展望依旧正面,与乔治肯特(GKENT,3204,主板贸服组)联营的轻快铁三线的交付合作伙伴(PDP)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动工,并开始对盈利作出贡献。

“此外,我们也预期今年马资源将进一步脱售柔佛东部疏散大道(Eastern Dispersal Link)、八打灵再也中环(PJ Sentral)天地通(Celcom)大厦,吉隆坡中环广场Ascott可能性最大。”

大马投行相信相关资产将注入马资源桂和(MQREIT,5123,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与公司政策一致。

与此同时,马资源也积极部署海外市场,与印度Adai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在印度开设多家会展中心,大马投行相信这项合作计划可为其打开进军印度大门。

目前,马资源已完成私下配售计划,负债比已持续改善,大马投行相信其土著建筑公司地位将有利争取政府相关建筑合约。

总体来看,大马投行认为,马资源今年股价飙升27%,相信这与近期好消息络绎不绝有关,预见未来数月好消息料不绝于耳,股价仍有进一步重新评估的机会,维持“买进”评级不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