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联公司再售非核心资产 时光工程是下一个目标?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梁志华 · 日期:17-07-2010

2010-07-16

消息指出,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旗下子公司马友乃德集团(UEM Group)有可能最早在下周一宣布脱售其在时光工程(Time Engineering Bhd)的45%股权的计划。如果报道属实,这将会是继发马(Pharmaniaga Bhd)之后,另一宗官联公司非核心资产(GLC’ non core asset)脱售行动。

不过,马友乃德集团在今天接受媒体询问时,以本身对脱售时光工程事宜并不知情,来回应上述业务脱售消息。

英文财经日报《The Edge Financial Daily》在今天引述不具名消息的报道指出,马友乃德集团(UEM Group)有可能最早在下周一宣布脱售其在时光工程(Time Engineering Bhd)的45%股权。不过,截至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谁是时光工程的买家。根据媒体之前的揣测,马友乃德集团将以每股马币50分的价格,脱售这批45%的股权。

又一宗非核心资产脱售计划

马友乃德集团持续脱售非核心业务的行动,基本上符合官联公司重组计划的方向。这将会是继马友乃德集团在上个月脱售发马(Pharmaniaga Bhd)之后,另一宗官联公司非核心资产脱售行动。据了解,除了时光工程,马友乃德集团也有打算脱售其他的非核心业务,其中包括辉百集团(Faber Group)。

消息指出,在时光工程脱售计划上,受伤害最大的莫过于其行政总裁林基成。林基成是改变时光工程命运的关键人物,他曾两次协助这家公司转亏为盈。第一次是在他担任总经理的时候,另一次则是他担任行政总裁。在成功转亏为盈后,时光工程在今年派发其首次的股息。这家公司还成功在国际市场获得合约。

不过,据悉林基成与时光工程的董事局,以及母公司马友乃德集团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这可能是导致他离开公司的原因。

针对上述报道,马友乃德集团在今天回应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询问时表示,本身对任何有关该公司将在下周,宣布脱售时光工程45%股权的事宜并不知情。马友乃德集团指出,该公司对相关报道所提及的事项,即最早将在下周一(19日)宣布脱售时光工程并不知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