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乃德再接献议 时光工程吸引新买家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11

2011-05-25

(吉隆坡24日讯)马友乃德集团有限公司(UEM Group Bhd)所持有的时光工程有限公司(TIME,4456,贸易服务组)45.03%股权,再次吸引买家的垂青。

市场盛传,马友乃德集团已经接获数项献议,以脱售其资讯工艺支臂。

消息说,其中表明有兴趣收购的团体,包括一家私人公司Halal资本私人有限公司,以及由一名吉兰丹皇室成员领导的公司。

Halal资本已经提呈一份正式建议书以收购时光工程,但有关建议书的细节尚未揭露。而其他标书的状况也未明朗化。

据公司注册局的资料显示,Halal资本的业务是回教投资与普通贸易。该公司的最大股东和董事是西迪法蒂玛,她传与国家电脑机构有限公司(Nascom)前高层官员有关。

时光工程官员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目前也尚未清楚马友乃德集团有意脱售的股权数额,但若脱售超过33.3%股权,而且未获准豁免,它将触及一项强制性全面收购。

有关马友乃德集团可能脱售时光工程的消息是从去年浮上台面,因前者正配合官联公司转型计划,着手其资产脱售行动。

除了时光工程股权,马友乃德集团所持的辉百集团有限公司(FABER,1368,贸易服务组)股份,也据称会物色买家。

马友乃德集团也已在其局部脱售计划下,于今年3月完成以5亿3400万令吉代价,转手发马药剂有限公司(PHARMA,7081,贸易服务组)予莫实德控股有限公司(BSTEAD,2771,种植组)。

报道称,马友乃德集团有意专注于其产业、建筑和高速大道核心业务。而时光工程的主要业务则是提供方案予电子商务、网络保安和综合智能基础建设。

以时光工程目前约每股50仙市价计,马友乃德集团所持有,相等于3亿4911万股的股权,价值达1亿7455万5000令吉。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时光工程的每股净资产值则是43仙。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它坐拥现金1亿零222万令吉,而债务则以债券股为主,达2亿6333万令吉。

时光工程的其中一项主要资产是时光网络有限公司(TIMECOM,5031,基建公司组)的24.74%股份。根据时光网络85仙左右股价,其持股价值达5亿4165万令吉。时光工程是时光网络的第2大股东。

时光工程将在6月6日召开的特别大会上,寻求股东们批准,以不少过每股48仙代价,脱售于时光网络的全部股份予时光工程股东们,出售比例是每持10股时光工程,将获分配8股时光网络。

消息称:“这将是给予时光工程所有股东们的回馈。”

假定以每股48仙出售,时光工程在时光网络的持有股份价值约达3亿零57万令吉,而这笔资金将用作赎回其可赎回担任债券股和充作营运资本。

据行业观察家指出,这将使时光工程变成零负债,并拥有约1亿令吉的过剩现金,从而成为收购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