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工程拟卖时光网络减债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赖尧章 · 日期:07-06-2011

 2011/6/7

(吉隆坡 6 日讯)时光工程( TIME , 4456 ,主板贸服股)表示,在脱离 PN17 行列之后,该公司今年的首要目标将是尽快脱售本身所持有的时光网络( TIMECOM , 5031 ,主板基建股)的股权来降低债务,然后才能全心全意发展业务。

时光工程周一召开股东常年大会及特别大会,该公司建议配售时光网络的股权予其股东的行动,以及往后的发展策略,成为小股东最关注的焦点。 这项提案最终顺利获得小股东的通过。

时光工程主席拿督莫哈末卡立尔表示,上述售股行动的最大目的,是要集资赎回之前发出予开发银行的可赎回可转换有担保债券( RCLS ),进而节省利息成本,并降低债务。 脱售时光网络之后,时光工程的核心业务仍会以资讯与通讯科技( ICT )为主。

10 股时光工程配 8 股时光网络时光工程建议,将本身持有时光网络的 24.74% 股权( 6 亿 2618 万 1720 股),以每 10 股时光工程普通股配 8 股时光网络普通股的比例售予股东,发售价待定。

根据通知书,假设上述股权的发售价是 74 仙,时光工程将获得逾 4 亿 6337 万令吉,其中的 2 亿 8776 万令吉将用来赎回发给开发银行的债券。

时光工程是在 2009 年 2 月 27 日发出该批债券,届满日期是 2015 年 12 月 31 日,有效期为 7 年。 如果提前赎回债券,该公司可以省下大约 576 万至 863 万令吉的利息成本。

赎回上述债券及解决债务问题之后,时光工程将会把剩下的资金,用以支付售股行动相关的费用及充作资本开销。

一名小股东告诉《东方财经》,时光工程管理层表示,脱售时光网络之后将会重新专注于业务发展。 管理层冀望 2011 财政年全年业绩胜去年, ​​ 但不愿透露内部目标。

另外,管理层也透露,解决债务问题之后,时光工程可能考虑拟定股息政策,并承认目前因背负巨债而无法派发较高股息。

展望 2011 年,时光工程各项业务仍未完成的合约价值是逾 800 万令吉。 同时,综合企业中心预计会在今年 9 月投入运作,并涵盖保安、网络、电话服务,及数据中心。 时光工程将会拨出逾 800 万令吉的资本开销,其中的 200 万令吉将会投入在技能与管理培训。

此外,时光工程将会涉足电子物流业,并强调保安系统的可靠性。 电子物流业是经济转型计划( ETP )下的一部份,而管理层始终认为,服务业仍会是抗跌性较强的领域。

另一方面,除了继续巩固缅甸与寮国的海外业务,时光工程的下一个目标将锁定越南。 管理层说,公司今年将把精力投入在越南市场上,目前正与当地多家银行进行洽商,盼望获得更多的客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