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股东入主大马邮政股东忧心忡忡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5-2011

2011/5/6

( 吉隆坡 5 日讯 ) 小股东对于大马邮政( POS , 4634 ,主板贸服股)的新大股东 -- 多元重工业( DRBHCOM , 1619 ,主板工业股)入股之后将对公司带来的改变忧心忡忡,然而管理层却表示由于脱售行动未正式生效,因此,暂时无法解答股东的各项疑团。

根据一名出席大会的小股东指出,今日的大会上,大马邮政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赛法沙尔为首的管理层在答覆小股东权益监督机构( MSWG )的书面询问时,提出 4 大要点:

一,虽然国库控股决定将大马邮政逾 32% 的股权转卖予多元重工业,但这宗交易目前尚未完成,可能需要等到国库控股作出有关宣布的两个月之后。 换言之,国库控股目前依然是该公司的大股东,而大马邮政还未与多元重工业交涉,所以无法知道对方的发展策略,以及预测双方合作的协同效应。

二,根据多元重工业对大马邮政的持股比例,它们可以委派至多两名代表进入大马邮政的董事局,但目前未有定论。

三,大马邮政 2011 财政年将会为金鹏集团( TRANMIL , 7000 ,主板贸服股)作出 1000 万令吉的拨备金,并已在今年第一季拨出 750 万令吉,接下来的 3 季只须再拨出 250 万令吉。

四,针对如何释放 700 块商用土地价值,由于管理层目前仍与多方洽谈有关事宜,因此无法置评。

管理层无法给予明确的回覆

小股东向《东方财经》透露,一些小股东对于管理层无法给予明确的回覆有不满,在问答环节上提出一连串的质疑。

首先,在国库控股公布多元重工业得标的文告中,并未说明该公司将会如何协助大马邮政转型。 当大马邮政 2010 财政年良好的业绩表现开始反映转型大蓝图 ( 第一阶段是 2010-2012 年 ) 的效果时,多元重工业此时插上一脚,或打乱大马邮政的前进步伐。

其次,小股东担忧,虽然多元重工业现阶段只能委派两名代表进入大马邮政董事局,但难保它们会在未来行使大股东的权力,动议更换现有董事班底,再安插更多的本公司代表。

针对小股东询问,法沙尔表示,大马邮政董事部仍然操控公司大权,而董事部在作出任何决策前,都会衡量大股东与小股东的利益。

此外,一名小股东表示,他质疑国库控股决定脱售对像之前,究竟是否曾经咨询大马邮政的看法。 法沙尔称,国库控股与一般股东享有自由买卖股权的权力,其实是没有必要咨询大马邮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