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电邮冲击大马邮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5-2011

2011-05-27

(吉隆坡26日讯)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相信,尽管「一个大马电邮」项目短期内无法替代传统的邮寄活动,但长期而言,将为该公司带来负面影响。


首席执行员拿督赛法沙表示,负面的冲击将是无可避免的,即便该电邮项目短期内,无法即时替代传统的电邮。

「但长期而言,这计划将能提供多一个选择予消费者。」

赛法沙今日出席大马邮政与U Mobile私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布会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而早前大马邮政已向绩效管理与传递单位,提出参与该项电邮计划的意愿。

澄清未被私有化

同时,随着新大股东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股)入股后,市场传闻大马邮政将被进行私有化的消息。

针对此事,赛法沙宣称,大马邮政不会出现任何的变动,并将维持目前的上市地位。

此外,赛法沙透露,大马邮政与多元重工业的合作细节仍在协商当中,相信在6月杪将会有定案。

「基于双方都属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需要作出亏损的评估。」

他补充,多元重工业的加盟将会带来正面的效益,并期待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另一边厢,大马邮政在2011财政年首季(截至3月31日)净利取得强劲成长后,赛法沙认为,在转型计划的支撑下,他对于该公司未来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他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增设20架自动付款机,以提供消费者使用。 截至目前,大马邮政共有5架已操作的自动付款机。

与此同时,U Mobile首席执行员凯札博士表示,这项计划将惠及该公司的通讯用户,并冀望未来提供更多的服务配套予消费者。

U Mobile后付顾客如今将能透过国内700家大马邮政办事处缴付账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