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重工业完购大马邮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07-2011

2011/07/02

(吉隆坡2日讯)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宣布,已完成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组)的32.21%股权收购计划。

多元重工业发布文告指出,已成功向政府投资臂膀--国库控股(Khazanah)收购大马邮政的32.21%股权,随即摇身一变成了大马邮政的单一最大股东。

透过两阶段深入考虑与评估,国库控股最终决定将大马邮政的32.21%股权脱售予多元重工业,脱售价格为6亿2280万令吉或每股3.60令吉。

多元重工业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米尔扎米尔表示,在完成收购活动后,两家公司所形成的协和作用相对地变大。

一站式解决方案

多元重工业也披露,目前的目标是以推动大马邮政的业务增长为主,并提升其在竞争激烈的快邮市场的市占率。

此外,多元重工业也计划将大马邮政的零售业务转换为虚拟零售业务,并藉此接触更多的公众。

他说:“多元重工业也计划透过大马邮政的广阔据点(逾1000间邮政局),推广不同种类的产品与服务,特别是保险、物流和银行业务。

“不仅对我们的业务扩展计划有利,大马邮政同时也将转变成一站式解决方案中心,为顾客提供综合和完善的服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