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邮政 谨慎看待今年展望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4-03-2021

 2021年03月03日

 
分析:大马投行研究
 
目标价:1.04令吉
 
最新进展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交通与物流股)估计,2021财政年的传统邮寄数量,会和上年持平。
 
该公司也认为,去年邮寄量遭遇的24%跌幅已是谷底,同时相信商业邮件的数字化已达到饱和。
 
另外,公司2020财年末季净亏2亿3234万8000令吉,营业额报5亿4462万7000令吉。 
 
累积全年,营业额达23亿3226万2000令吉,净亏3亿801万8000令吉。 
 
行家建议
 
大马邮政预计,2021财政年包裹邮寄量将增长20%,因消费者迅速转向线上购物。同时,疫情也已进一步推动这趋势。
 
不过为了谨慎起见,我们仍维持10%的增长预测。
 
另一方面,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大马邮政会透过升级分配中心,来增强其快递能力。同时,该公司会数字化零售服务,即提供线上服务。
 
另外,大马邮政也会优化旗下5个邮件处理中心的成本。
 
我们谨慎看待大马邮政在2021财年的展望,毕竟该公司需要时间挽回自去年10月至11月,暂时关闭主要包括处理中心而受到冲击的市场份额。
 
无论如何,我们正面看待邮递业务在2021财年的发展,这得益于消费者对线上购物的偏好不可逆转,及大马政府已在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间,停止发出新的快递服务准证,确保这行业健康竞争。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则从1.07令吉,下调至1.04令吉。
210304poschart.jpg
大马邮政
POS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