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卖1756辆X50 宝腾第三季转亏为盈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4-12-2020

2020年12月03日
 
(吉隆坡3日讯)宝腾(PROTON)第三季的销售强劲回弹,X50的表现尤其亮眼,让公司成功从上半年颓势中转亏为盈。
 
宝腾日前发布文告指出,11月销售增长势头强劲,共卖出了1万1411辆汽车,按年增长18%,其中全城瞩目的X50就卖了1756辆。
 
同时,11月后宝腾的全年总销售也推高至9万6410辆,年扬7.5%,且约相当于市占率的20.1%。
 
宝腾经销总执行长罗斯兰阿都拉说:“大马汽车销售超越市场今年初预期,我们估计汽车总销量会连续三个月超过5万6000辆。”
 
这要归功于车商往常会提供的年末促销,且今年还有振兴配套中的措施,及新人气新车款如X50的推介。
 
“X50的生产尚未最大化,因为我们正采取谨慎措施,确保客户获得达到他们期望的最佳产品。不过,我们放眼增加每月产量,以缩短等待(交付)时间。”
 
丰隆投行研究分析员出席多元重工(DRBHCOM,1619,主板消费股)汇报会后,在报告中写道,宝腾第三季的出色表现,也要归功于过去不断的成本管控,提升了效率及减少次货。
 
明年推新车款
 
不过,宝腾末季表现或会有些许的放缓,因为本地再度落实有条件管控令,及X50与X70车款供应链被扰乱所致。
 
往好方面看,宝腾近期推介的X50车款,已接获3万辆的订单,而现有每月出产量仅达3到4000辆。
 
同时,分析员估计另一旗舰轿车车款将在明年推介,会进一步激励市场及提高宝腾的市占率。
201204chart1.jpg
 
多元重工可买入
 
分析员在报告中提及,多元重工持股53.5%的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交通与物流股),在第三季也展现了明显改善,因为邮政费率在今年2月调高,加上电商趋势加速推高包裹邮寄服务。
 
对此,分析员估计大马邮政可在今年末季和明年转亏为盈。
 
而持股70%的大马Muamalat银行,也在第三季复苏,但因为政府针对B40群体推出了针对性贷款延偿还措施,管理层谨慎看待末季的进一步修改损失。
 
不过,管理层一直在审慎管理成本及重组业务,以对应变化中的环境,及近期被利率下砍而侵蚀的净利息赚幅。
 
综合考量后,分析员维持多元重工的财测、“买入”评级和2.45令吉目标价。
 
“由于宝腾、本田(Honda)和三菱(Mitsubishi)人气车款的计划推介,该公司将继续受益于强劲汽车销售增长,加上税务优惠措施,我们仍正面看待多元重工的展望。”
201204chart2.jpg
 
宝腾
PROTON
X5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