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超越MAA目标 宝腾销量增幅料破8%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5-03-2021

2021年03月12日

(吉隆坡12日讯)多元重工(DRBHCOM,1619,主板消费股)管理层透露,持股50.1%的宝腾(Proton)今年的销售增幅预计超越大马车商公会(MAA)所设下的8%目标。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日前发布报告,分析员出席多元重工末季业绩汇报会后,得知宝腾正扩大在霹雳丹绒马林厂房X50和X70车款产量,以迎合庞大需求。

管理层还透露,上述热门车款累积未完成订单已达到3到4个月。

同时,宝腾还着眼扩展出口市场,打算在今年倍增出口销量;去年出口销售占全年销售的2%。

宝腾已在汶莱和巴基斯坦推介X70车款,且肯尼亚厂房在去年投运,并正探讨泰国和印尼市场合伙机会,分析员认为这可成为出口销售的主要增长动力。

在去年,宝腾在区域市场的地位仍然稳固,市占率达5.9%,是大马、泰国和印尼市场的六大汽车品牌之一。

另一令分析员感到兴奋的,是宝腾正专注于产品周期管理,因为作为中期策略之一,宝腾计划在未来7年内,将透过新技术整合和联合开发项目,再推出6或7个新车款。

可增持多元重工

另一方面,丰隆投行研究分析员也在报告中披露,管理层仍对宝腾为10年翻身计划抱有信心,目标是成为东盟地区汽车品牌3巨头之一。

同时,多元重工旗下其他汽车品牌也有不俗的表现。本田(Honda)推出旗舰City最新车款后,销售在末季强劲恢复;三菱(Mitsubishi)新推出的Xpander车款,也有强劲需求。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维持多元重工“增持”评级和2.36令吉目标价;潜在催化剂为宝腾销售强过预期、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交通与物流股)转亏为盈,及防御科技(DefTech)获颁新合约。

多元重工
DRBHCOM
宝腾
PROTON
汽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