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巴特西销售佳 可减轻英国脱欧影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3-2017

2016-07-23

艾芬黄氏投行相信,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在伦敦巴特西(Battersea)的高销量,料能减轻英国脱欧的潜在影响;惟若英镑持续疲弱,则有可能会冲击以令吉计价的净利表现。

分析员表示,巴特西第一和第二期项目认购率和销售都高,有望减轻英国脱欧的影响。

至于种植业务,森那美在永续守规方面是佼佼者,因此相信违规的风险不高。

截至3月杪,集团的净负债率降至0.48倍,目前仍在降到0.3倍目标的轨道上。因此分析员相信,这料促使负债评级被上调。

森那美是永续守规的领导者,几乎大部分的上下游业务,都有棕油永续发展圆桌会议(RSPO)认证。

其种植业务严格遵守永续条例、条件、过程和标准。

分析员指出,虽然森那美其他核心业务最糟糕的时期已成为过去,但尚未见到显著的复苏迹象。

汽车业务的非豪华品牌销售依旧缓慢,但在2017及2018财年分别推出的全新宝马(BMW)系列5和系列3,料有助于推高表现。

产业方面,虽然相信销量会按年下滑,但新楼盘的推出,包括KLGCC度假村,有望推高2017财年的销量。再加上,国行降息也有助于激励房市。

分析员将2017财年的核心净利预测,调高0.8%,而2018财年则下调1.8%。

同时,维持“守住”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上修至7.16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