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中国破天荒 打造清真港口工业园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3-2017

2016-05-20

清真,是一块全球经济大饼。这充满商机的大饼,正逐渐扩展到非回教徒以外的国家。

而回教徒人口预计在2030年达到全球人口的27%,也预示着清真经济的前景令人鼓舞。

大马作为全球清真食品枢纽,除了带动国内清真领域发展,如今大马知名企业森那美集团旗下的森那美公用事业私人有限公司甚至宣布进军中国清真市场,将在2017/18年推介中国首个清真工业园及清真港口。

清真工业园及清真港口将设立在该公司于2005年收购的潍坊港口。

2017/18 财政年推介 森那美中国2清真大计

森那美集团旗下的森那美公用事业私人有限公司雄心壮志,看准中国清真市场发展这块经济大饼,投入巨资在中国设立第一个清真工业园和清真港口。

森那美公用事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李志添说,位于潍坊森那美港口的上述两个计划将在2017/18下一个财政年推介,清真工业园占地270公顷。

“潍坊市政府对我们的计划感兴趣,如果我们的计划非常成功,他们将会以优惠率分配更多地段给我们。”

李志添也是森那美集团执行副总裁。他和森那美(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物流总监黎琦铁,在潍坊港口接待以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政治秘书刘亚强为首的商业访问团,并接受大马媒体访问时,分享该集团在中国的两项大计。

森那美于2005年向地方政府收购潍坊港口,已经投资20亿令吉将之转为有利可图的重型海口,拥有15个停泊处,上个财政年取得约3亿收入,税前盈利近9000万令吉。

黎琦铁看见清真工业园及港口巨大潜能后,自2014年12月开始酝酿清真工业园及清真港口计划。

“我们的位置与其他相比并不太棒,因此必须成为独特的业者,进行研究后,有了清真这个主意,推介后,我们将拥有中国首个清真工业园及清真港口。”

他补充说,中国回教徒及非回教徒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因此与大马回教发展局就此清真计划进行合作,因为当局的清真认证非常严格,并获得全球公认。

6年后盈利增200%

李志添预计,随着潍坊港口业务强劲增长,加上目前的扩展计划及清真计划所创造的新业务,该港口最迟在2022年将取得2亿7000万令吉,或相等于比目前大增200%的税前盈利。

他说:“清真工业园有助为清真港口创造商机,因为清真工业园所有制造原料将通过港口运入及运出。”

他说,清真工业园及清真港口计划将分两阶段投资,首阶段投资预计1亿2400万令吉,供清真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第二阶段主要是建设4个仓库,需要至少1亿9800万令吉。

黎琦铁补充说,公司并不会单独进行这两个阶段的投资。

“我们想要联营,一些中国大企业及地方政府有意与我们合作。”

他说,至于清真港口,仅需修改现有港口设施的一些操作设备,由于货物收藏在货柜内,因此并不需要转用停泊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