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种植净利涨20%至5.6亿令吉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1-05-2021

2021年05月20日

(吉隆坡20日讯)上下游业务表现良好,森那美种植(SIMEPLT,5285,主板种植股)今年首季净利按年增加20.09%,至5亿6200万令吉,或每股8.20仙。

森那美种植今日通过交易所发布截至3月杪的2021财年首季业绩,其中营业额同样也增长了20.66%,至36亿7300万令吉。

上游业务继续受益于原棕油价格的攀升,而该集团首季的鲜果串产量也按年增长4%,让相关业务税前盈利达5.43亿令吉,较去年同期暴涨89%。

而亚太区域销售走强,也助下游业务税前净利增长20%,至1.07亿令吉。

主席丹斯里梅格纳兹慕丁在文告中表示,除了原棕油价格走高为种植领域带来爆发性增长之外,森那美种植在充满挑战环境中交出优良的营运表现同样让人鼓舞。

“首季业绩强劲,我们正迈向2021财年设下的财务目标。”

周四闭市,森那美种植报4.45令吉,扬4仙或0.91%,成交量209万6500股。

下月完成劳力评估

另一方面,森那美种植的劳力问题评估,预料将于下个月完成。

集团董事经理莫哈末希尔米指出,集团正与多方合作,以寻求解决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扣押棕油产品的方案。

“集团已经委派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本地的营运进行全方位评估,预料6月完成。”

他也承诺,森那美种植会保障员工的权益及安全,确保所有员工都拥有安全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美国CBP于去年尾,以生产过程涉及强迫劳动为由,扣留森那美种植旗下棕油产品。

除了森那美种植之外,另一家种植集团FGV控股(FGV,5222,主板种植股),以及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保健股)的手套产品,也遭遇同样的禁令。

森那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