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 周息率仍有5%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3-01-2021

2021年01月12日
 
分析:马银行投资研究
 
目标价:12.90令吉
 
最新进展
 
去年末季,西马的发电量按年和按季相比,均呈现稳定走势。全年来看,去年西马的发电量按年下滑4%。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已宣布,今年上半年所有类别用户的电价,将获得每千瓦时20仙的回扣。因此今年1月起,净电费将减少5.1%,至每千瓦时37.45仙。
 
行家建议
 
由于去年末季的发电量大致稳定,我们认为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的营收表现应能符合预期。
 
另外,在2013至2018年额外追税案中,内陆税收局已退还国能24亿4000万令吉罚款。换句话说,国能的未缴付罚款金额,已从78亿6000万令吉,降低至54亿2000万令吉。
 
国能会继续在法庭上挑战罚款的合法性,但已预先缴付17亿6000万令吉予税收局,但这对国能而言无损益影响,因这笔钱在资产负债表上被列为可收回税款。
 
另外,由于国能正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业务,预计短期内都不太可能派发特别股息。
 
无论如何,国能的盈利依然稳定,尽管特别股息的可能降低,但周息率依然有5%的不俗水平。
 
因此,维持国能的“买入”评级,以及目标价12.90令吉。
210113tenagachart.jpg
 
国家能源
TENAG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