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 今年盈利将强势反弹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03-2021

2021年03月01日
 
分析:兴业投行研究
 
目标价:11.81令吉
 
最新进展
 
得益于营运开销减少近24亿令吉,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2020财年末季净利按年飙涨86%至12亿1190万令吉。
 
营业额方面,该公司末季取得103亿2430万令吉,按年萎缩15%。
 
全年来看,该公司净利减少21%至35亿9270万令吉,营业额下滑14%至439亿7600万令吉。
 
行家建议
 
国能2020财年核心净利按年跌26%的表现不达标,仅分别占我们和市场全年预测的82%与84%。
 
电力需求在去年按年萎缩3.9%,我们预计今年会回弹4%,归功于工商领域的复苏。
 
国能建议拨出资本开销中的19.3%给第三监管期(RP3),用作能源过渡活动,包括设立更多电动车充电站,及安装智能电表来现代化电网,可成为国能中期新增长动力。
 
考虑到不受监管业务和发电业务贡献走弱,我们下砍今明财年盈利预测,幅度介于3%到4%。
 
同时,预计需求以2%增速增长,估计后财年国能盈利会按年走高6%,至49亿令吉。
 
调整财测后,我们调高目标价至11.81令吉,同时上调评级至“买入”。
 
上修评级是因为国能今年盈利将会强势反弹,加上目前估值廉宜,仅稍高于近7年低位,以及外资持股率也处于偏低状态,截至1月只有12.7%。
 
210302tenagachart.jpg
 
国家能源
国能
TENAG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