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联手光伏板商 进军狮城再生能源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3-2021

 2021年03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股)宣布,将通过子公司--国能再生能源私人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星生集团(Sunseap)签署合作协议,进军新加坡再生能源与企业购电协议市场。
 
国家能源通过文告指出,这项合作让该公司将业务扩展至东南亚地区的再生能源市场。
 
目前,国家能源在大马共有总电力为2732.3兆瓦的再生能源组合,其中包括2536.1兆瓦的大型水力发电厂。同时,该公司也在英国、土耳其及印度拥有666兆瓦的再生能源业务,主要是太阳能、风力及水力发电资产。
 
该公司补充,这项合作料将可在来年推动该区域的干净及绿色能源需求增长。
 
国家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巴哈林表示,“国能首次涉足新加坡再生能源市场,我们正处于有力的位置,开发具有吸引力且急速成长的企业购电协议领域。”
 
配合重塑国能的策略,国家能源计划在2025年将再生能源组合扩展至8300兆瓦。巴哈林称,这项合作将帮助公司朝目标大步跨前。星生集团是东南亚领先的屋顶太阳能光伏板公司,并且是新加坡最大的太阳能公司。
 
该公司在11个市场有1.2吉瓦的净能量,并有超过200个资产。
 
同时,星生集团也有获得长期企业购电协定的经验,主要客户包括微软(Microsoft)和面子书(Facebook)。
 
国家能源盘中一度走高16仙或1.55%至最高的10.48令吉。闭市时,国家能源上升4仙或0.31%,收报0.36令吉,成交量为614万股。
 
相关新闻
末季净利劲扬86% 国能派息58仙
开放188兆瓦再生能源回购配额申请
国能抢进家庭宽频市场 电讯领域整体影响不大
RP2延长稳定需求 国能前景普遍看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