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越南再生能源市场 国能入股太阳能资产39%股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3-2021

2021年03月04日

(吉隆坡4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将向新加坡星生集团(Sunseap Group),买下越南产能21.6兆瓦(MW)的太阳能项目39%股权,但没有透露售价。

国能今日向交易所报备,这项收购是国能与星生集团的进一步合作,且能让国能有机会享受到越南迅速增长的再生能源市场商机。

国能与星生集团在前天才签署合作协议,以开发狮城再生能源和企业电力购买市场。

根据文告,该项目拥有5个屋顶太阳能发电厂,且都在去年12月投运,并与当地国有越南电力公司,签署了20年电力购买协议。

目前,星生集团持有该再生项目90%股权,脱售39%股权给国能后,持股权将降低至51%,而Sun Times能源联营公司,则持有余下10%股权。

首次插旗东南亚

国能指出,该收购是个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国能在国际再生能源的版图,首次插旗到东南亚市场。

国能在大马共有产能达2732兆瓦的再生能源资产,并在英国、土耳其和印度也持有666兆瓦的资产。

国能已经制定目标,整体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在2025年时扩展至8300兆瓦。

国能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巴哈林指,此次收购将成为公司在当地的首个立足点,接下来会继续扩大业务。

今天闭市,国能报10.40令吉,跌6仙或0.57%,成交量407万2300股。

越南
再生能源
国能
太阳能资产
Sunseap Group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