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今年资本开销95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3-2021

2021年03月19日

(吉隆坡19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本财年将拨出95亿令吉资本开销。

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国能日前向投资者演示时透露,这笔资本开销里,其中73亿令吉将用于经常开销,另有22亿令吉将作其他用途。

展望2021财年,国能相信由于多数工商业在行动管控令2.0底下依然可以运行,预料这对电力需求的影响较去年轻微。

无论如何,为了应付MCO可能带来的冲击,能源委员会已经允许国能将呆账准备金,从去年的9430万令吉,调高至2亿令吉。

另外,国能也在获得大马电力和电费计划和实施委员会的准许下,预计今年电力需求将提升2.9%,至11万3909吉瓦时(GWh)。

在第二监管期(RP2)底下,今年的基准电费将维持在39.45仙每千瓦时;今年将是第二监管期延长期的最后一年,第三监管期(RP3)将于2022年开始。

针对国际业务,国能表示将继续加强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包括收购更多可再生能源资产。

维持30%至60%派息率

“我们观察到,在疫情导致全球大封锁期间,可再生能源表现出足够的韧性。”

与此同时,国能也承诺将于本财年维持30至60%的派息政策。

国能于2020财年总共派发45.6亿令吉,或每股80仙股息,派息率达到58.5%。

推荐视频: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国能
TENAG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