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马能源转型 国能加大电网投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8-05-2021

2021年05月15日

(吉隆坡15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透露,将增加对电网的投资,以支持我国能源转型计划。

国能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巴哈林丁日前在线上股东大会表示,该集团会在未来电网(Grid of the Future)项目中,将加强资本开销,以改善基建。

巴哈林丁指出,在该集团所建议的第三企管期(RP3)项目中,受监管能源的转型资本开销比重,预计将从12.3%增长至19.3%。

定可再生能源目标

另一方面,巴哈林丁指出,该集团已定下目标,包括国内外的资产,在202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总产能达8300兆瓦(MWp)。

他说:“国能所采用的新兴的生质能源、太阳能、风力和生化气体技术发电,总产能达到713.2 兆瓦。”

此外,该集团独资的GSPARX 私人有限公司,已获689个太阳能电池板装置项目,并贡献总计达85兆瓦产能。

“截至今年3月,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已达到3402兆瓦。”

他补充,预计国能可再生能源营收将持续增长,并从去年的4%比重,到2025年时料将增至10%。

国家能源
TENAG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