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种植加速扩展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2-2012

大股东料注入种植地 TH种植加速扩展

(吉隆坡17日讯)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组)近期在砂拉越及东加里曼丹大手笔收购近2万公顷新土地,带动旗下地库猛扬至5万9千公顷,2011年地库扩张目標水到渠成。

兴业研究认为,为满足下阶段成长需求,该公司將进一步设定全新拓展计划,並估计大股东朝圣基金局可能复製2008年动作,替公司注入新地库资產。

兴业分析员与该公司管理层会谈后指出,TH种植在2011年写下10.6%鲜果串成长,每公顷產量达22.39公吨,超越管理层设下的22公吨內部目標。

“虽然2012开年至今,TH种植的砂拉越种植地受雨季影响,但实际衝击並不严重,管理层估计2012年產量可在產能改善及3千公顷新种植地投產带动下,继续录取超过10%成长,但我们的看法则趋向谨慎,仅上调2012鲜果串成长至7.5%,2013年则为16%。”

据管理层说,隨肥料和劳工成本走扬,2012年整体生產成本料上扬10%,高於兴业预估的5至6%涨幅,该行因此根据管理层意见调整成本预估。

擬发3.5亿令吉债券

TH种植早前透过在砂拉越和印尼收购两家种植公司,將旗下地库扩大至5万9千公顷,而且目前已开始在新购地库展开准备工作,估计首批种植活动將在今年7月展开,兴业相信能在今年內种满2千至3千公顷地库,每公顷种植成本料介於2万2千至2万3千令吉之间,管理层正考虑发行3亿5千万令吉伊斯兰债券进行融资。

“我们相信,朝圣基金局可能將旗下目前由TH种植管理的种植地注入该公司,而我们认为最具协同效益的地库要数朝圣基金局位於砂拉越的1万7千612公顷地库,因为与TH种植地库相连接。”

兴业估计,根据砂拉越已开发种植地每公顷4万至6万令吉价值计算,TH种植料需对朝圣基金局注资活动缴付6亿至8亿令吉收购价,认为该公司可能融合现金及发股方式融资相关资金,但强调新地库潜在盈利贡献效果能完全抵销发新股造成的稀释效应。

在进行產能及成本调整后,分析员上修2011財政年財测0.2%,至净利1亿2千410万令吉,惟下调2012和2013年净利3.2%和3.8%,分別至净利1亿2千900万和1亿3千200万令吉。

兴业上调TH种植目標价至3令吉15仙,给予“超越大市”评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