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购地 TH 种植估值升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2-2012

2012/2/20 

(吉隆坡 18 日讯) TH 种植( THPLANT , 5112 ,主板种植股)积极收购地库,估值渐与其他中型资本种植股看齐。

TH 种植收成转佳,旗下占地 3014 公顷的种植地也进入成熟期,管理层展望新一年鲜果串( FFB )产量有望延续去年 10% 双位数年增长。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持谨慎观望看法,稍微上调该公司 2012 与 2013 财政年鲜果串收成增长预测至 7.5% 及 16% 。

坐拥 5.8959 万公顷土地

加上新购的 1 万 9782 公顷土地,该公司目前坐拥 5 万 8959 公顷土地,破了 5 万公顷的内部关键绩效指标( KPI ),当中 3 万 8101 公顷土地已播种。管理层接下来料制定未来三年新 KPI 目标。

分析员相信,进入下一个拓展期的 TH 种植将主动出击,向大股东朝圣基金局( LTH )献购目前代为管理的地库。

“位于砂拉越一片毗邻的 1 万 7162 公顷土地,估计是该公司物色的理想对象。”按当地每公顷 4 万至 6 万令吉的行情计算,预计该土地收购将叫价 6 亿至 8 亿令吉。该公司净资本负债率偏低,相信筹资不难。该公司或延续透过现金及发新股方式向 LTH 购地。惟分析员强调,只有在新购地库的盈利贡献,能超越发新股的潜在摊销冲击,才能发挥收购效益。

基于短期收成明朗化,分析员稍微上调该公司全年盈利预测 0.2% ,但下修 2012 与 2013 财政年预测各 3.2% 及 3.8% 。

由于跟随森那美( SIME , 4197 ,主板贸服股)调涨园丘员工底薪的作法,该公司每年将面对 800 万令吉或每公吨原棕油 60 令吉至 70 令吉的额外成本。随著肥料价年增 10 至 12% ,管理层估计加重整体生产成本 10% ,至每公吨 1200 令吉。

无论如何,鉴于 TH 种植拥有大片地库支撑,分析员相信,该股估值将与其它本益比达 12 至 16 倍的种植股看齐。

分析员重申该股“超越大市”评级,上修该股本益比目标至 12 倍,合理价也从 3 令吉升至 3.15 令吉。不过新合理价暂未把该股每年 4.5 至 5.5% 的高周息率纳入考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