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冀扩大地库 晋陞中型种植公司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4-2012

(吉隆坡25日讯)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股)希望通过增购土地,將地库面积扩大至5万公顷以上,晋陞为中型种植公司。

TH种植首席执行员拿督再纳亚斯瓦表示:「我们正计划购入2片分別位於印尼东加里曼丹及砂拉越,总面积达1万9782公顷的土地。一旦收购活动完成,TH种植的地库面积將从原有的3万9372公顷,增至5万9154公顷。」

他续称,若一切顺利,东加里曼丹及砂拉越的收购活动料將分別在8月杪及5月杪完成。

同时,再纳亚斯瓦披露:「这2项土地收购活动预计耗资9200万令吉,资金將由內部筹得。而总值4亿9500万令吉的种植开发费用则將通过30%的股本及70%的贷款比例筹集。」

去年KPI全面达標

该公司2011財政年的关键表现指標(KPI)皆全面达標。其中,TH种植的股本回酬率(ROE)达21.95%,比19%的目標来得稍高。此外,鲜果串(FFB)產量也超越每公顷22.03公吨的目標,至每公顷22.39公吨。不仅如此,该公司的股息派发率亦达50.8%,並在今日的股东大会上通过分发每股12.50仙一次过股息的议案。

无论如何,该公司设下的2012財政年关键表现指標与其2011財政年的目標並无太大出入,股本回酬维持在19%、每公顷22公吨的鲜果串產量及50%的股息派发率。

TH种植独立非执行主席丹斯里尤索夫在隨后的记者会上披露:「美国大豆油產量紧缩,將让原棕油价格持稳。」尤索夫补充,原棕油价格在未来的6至7个月內料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同时估计价格將维持在每公吨3400令吉至3500令吉的水平之间。

尤索夫称:「大马今年的原棕油產量料达1930万公吨,比去年的1890万公吨要多。」他认为,大马的原棕油產量仍足以应付全球的需求量,因目前大马的供应量並没有太大的变化。

提及印尼的棕油出口税时,他表示:「印尼目前的棕油出口税让该国的棕油业者获益,而我们也等待政府推出新政策及措施,以助提高大马棕油业者竞爭力。」

再纳亚斯瓦披露:「目前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是收益率不稳定的风险,其波动范围在10%至15%左右。同时,劳工成本亦为我们带来部份影响。惟这些风险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內。」

TH种植2011財政年的业绩表现不俗。其中,该公司的税后净利按年取得38.1%的成长,至1亿4980万令吉。而营业额亦按年上涨18.8%,达4亿3480万令吉。同时,其每股净利也从18.32仙,上扬至24.52仙。另外,该公司的鲜果串產量亦按年扬升10.6%,至51万3276公吨。

儘管TH种植的棕油搾取率(OER)有稍微下滑的趋势,但再纳亚斯瓦表示有信心棕油搾取率將在今年回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