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要种植地 砂水灾冲击油棕产量微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7-09-2015

2015-01-21

虽然砂拉越有可能步上大马半岛严重水灾的后尘,但受灾地区非主要油棕种植地,料该州产量受影响程度不大。

砂拉越古晋、三马拉汉(Kota Samarahan)、木胶、实文然和林梦遭遇三天大雨而陷水灾,马银行投行研究指出,再加上大涨潮的来临,该州的灾情恐愈发严重。

砂州受破坏程度仍难以估计,但从各种植业者的种植地分布来看,主要在民都鲁、美里、诗巫和木胶地区,因此,水灾对种植业熬成的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砂州共有116万公顷油棕种植地,占全马的22%;去年,共生产144万吨原棕油,占全国总产量的17.5%,仅次于沙巴的287万吨货32%。

TH种植影响较大 棕油价近期有支撑

马银行投行研究所追踪的种植股中,砂拉越油棕(SOP,5126,主板种植股)园丘主要在民都鲁和美里,不在受灾区。

同时,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和莫实得种植(BPLANT,5254,主板种植股),主要为内陆地区,影响不大。

相较之下,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股)有约25%的种植地在实文然和西连(Serian),有50%的地库都在砂州,或许会受些许冲击。

在价格推动方面,分析员认为,若砂州灾情持续一段时间,加上半岛灾情影响12月和1月产量,在近期内有助支撑原棕油价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