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若来袭 TH种植棕油产量跌15%
信息来自:http://www.leinvest.com · 作者: · 日期:17-09-2015

2014-06-13

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股)预计厄尔尼诺将影响该公司棕油产量下跌10至15%,并认为该负面影响将反映在2015年起的业绩。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兼执行董事拿督再纳亚斯瓦今天在股东常年大会后,向媒体表示,随着多位分析员以及相关专家预计厄尔尼诺将在6月杪降临,管理层已对此做出最坏的打算。不过,公司业务仍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他说,基於近期有下雨,因此仍保持乐观,而厄尔尼诺若真的袭击大马,虽然将会直接影响市场棕油供应,而推高棕油价格,但预测影响并不大。

此外,他透露,公司今年的目标产量为平均每公顷22公吨,公司产量在2012年达到每公顷23.86公吨,写下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为了达到最佳的营运效率和提高净赚幅,公司还会以生产量为前提;但是,基于目前的地库足以让该公司忙碌,因此,再纳亚斯瓦表示,这3年内公司不会收购新地库,反而会专注在原油棕提炼油厂。针对棕油厂,他表示,公司今年1亿零500万令吉的资本支出,大部份将用在砂拉越民都鲁的新厂建设,并预计在两年内完工和投入运作。

TH种植在今天的股东大会通过3.62仙的单层中期股息派发议案。
 
 

转载自(东方网 – 财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